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整治涉线鱼塘警示牌 筑牢垂钓安全网

2019-03-20 11:27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3月19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几名员工在10千伏下双泉村的鱼塘边埋设“高压危险,禁止垂钓”标识牌, 至此,该公司对排查出的300处对垂钓者有触电危险的鱼塘、塌陷区安全警示牌全部增补完毕,以确保电力设施可靠供电和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

目前正值广大垂钓爱好者开始开春“第一钓”的大好时节。在娄星区农配网境内,有大大小小的河沟鱼塘纵横交错,吸引了众多他乡、本市垂钓爱好者来垂钓。为确保电力设施可靠供电和垂钓者的安全,配电室合当前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大力加强垂钓隐患排查与治理,对辖区内鱼塘安全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鱼塘、河流、塌陷区位置、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责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一塘一档;要求巡视人员对架空线路沿途警示标志设立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对辖区内电力线跨越鱼塘、河流处的警示标牌(桩)进行清理,对发现字迹模糊、遗失的及时增补;组织员工走家串户,向鱼塘、塌陷区周边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线下垂钓的危害性,并要求协助供电部门保护警示标识和电力设施,劝导垂钓人员不要在线下钓鱼。同时组织巡线人员加大对架空线路沿途的巡线力度,将巡线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要求巡线工作人员在巡线工作中加强宣传劝导,筑牢防止发生垂钓触电事故的防线。

截至目前,该公司配电室已设立、增补警示牌300块,发放垂钓安全知识宣传单1000余张。有效减少了线下垂钓的发生。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