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供电公司:珠璜村油菜花香飘万里

2019-03-22 17:09 娄底新闻网 萧斌 刘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 刘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百里香。”3月21日,在涟源市桥头河镇珠璜村油菜花基地,头戴安全帽的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有序对这里的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开展巡查,为即将拉开帷幕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安全、平稳用电做好充分准备。

涟源市桥头河镇珠璜村蔬菜基地涟源市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4日在桥头河镇珠璜村蔬菜基地开幕,基地里4万余亩油菜花迎着春光竞相开放,一簇簇、一丛丛,繁盛饱满的花朵汇成金色花海,送来阵阵清香,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与此同时,湖南智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奠基暨富硒油菜全产业链项目也将在开幕式当天举行。该项目是2018年在涟源市委政府牵头下,由湖南智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合作,在珠璜村扩建100万亩富硒油菜种植基地和年产5万吨富硒菜油加工产业链,对进一步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提升农业效益,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涟源公司主动对接乡村旅游建设,全力当好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该公司组织“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多次对接政府部门,走访旅游节主办方,了解会场基本设施建设进度和用电需求,紧密围绕节日期间活动安排和电网负荷特点,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党员服务队队员提前对涉及保电的10千伏君桂线、君株线和重要活动场所的供电电源、线路设施开展全面巡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活动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为配合院士专家工作站及生产车间的建设,该公司认真履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决定将10千伏君株线93-1到93-2杆及华美村1变1-8到1-11杆进行迁改“让道”,并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反复勘察,协商、模拟移杆改线的杆基落脚点和线路走向,做好迁改方案设计与停电计划。同时与客户详谈,了解其今后的厂房规模和供电量,及早规划、编制专变供电方案,计划新增1250千伏变压器一台,最大限度的保证线路走廊最优化、客户利益最大化。

下一步,涟源公司将继续为“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提供“打捆式”服务,确保出色完成保电任务,并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全力攻坚,务期完成杆线迁移和专变新装工作,为乡村产业振兴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