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党建引领助推娄底国投加速发展

2019-04-03 17:27 娄底新闻网 刘劲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劲姿)近日,娄底市国投公司在市国资系统党建宣传工作会议上被表彰为“2018年度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

据了解,市国投公司自组建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充分发挥,保证了公司正确发展方向和良好发展质量。

夯实基础强党建

市国投公司组建后及时成立了党支部,设立了党群工作部,安排了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按标准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财务预算,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标准化建设和支部“五化”建设方案,一步步抓落实,因地制宜建设了党员活动室,设置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党建宣传和党务公开栏,保证了党建工作有领导抓、有部门管、有党员干、有场地开展活动、有经费保障。党员意识在浓厚的党建氛围中不断强化,思想素质得到升华,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此外,公司支部注重培养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不断扩大党员队伍。

强化制度严党建

制度是工作落实的保障,制度落实的好坏是工作质量高低的关键。公司党支部坚持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做到有计划安排、有落实措施、有督促检查、有考核讲评。党支部严格履行职责,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既组织学党的基本知识、又组织学科学文化知识,特别是将业务知识的学习也纳入了党员学习教育内容;既严格管理监督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又注重关怀帮扶,每年“七一”、春节都组织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党员,定期开展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确保了党建制度落实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每年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交流,增强了党员的规矩意识,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创新机制活党建

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安排、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将党员分类积分管理与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紧密挂钩。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先后组织开展了韶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我是党员攻坚克难我当先”演讲、红色诗词朗诵比赛、扶贫帮困、党员志愿服务日等活动。围绕创先争优,组建了党员突击队,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增强了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在“三供一业”、土地复垦、康养、区块链等项目建设上团结协作、奋力攻坚,成效显著,为娄底市“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工作名列全省前茅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发展靠党建

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坚持严格落实党组织研究,是董事会、经理层研究重大问题前置程序要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严格履行各项职责。领导班子注重结合实际调查研究、探索思考,明晰了公司“区块链”+“大健康”主业。公司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的有效发挥,在公司经营活动中及时把关,激励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联系群众创新创业,既确保了公司正确的发展方向又保证了工作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娄底市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发放了全国首张不动产区块链电子凭证,助推娄底市政府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称号,娄底市在全国区块链城市综合排名榜中位列第27位。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