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华菱涟钢冷轧板厂开展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活动

2019-04-09 16:23 娄底新闻网 彭战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彭战胜)为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强化各级管理者的安全管理责任,华菱涟钢冷轧板厂决定从4月9日开始至5月31日止,在全厂范围内开展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活动。

活动要求,该厂所属各作业区(车间)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密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着眼于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观念的增强,工作作风的改善,使全体员工的安全思想更牢固、安全理念更扎实,工作作风更严谨,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为员工创造平安的工作环境。

安全征文规定,全厂职工每人必须写1篇安全征文,字数不得少于600字。征文内容由职工把发生在自身或身边的事故案例、违规行为,写出来。谈自己亲身感受,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从中吸取的教训;谈如何养成自觉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行为习惯;结合岗位职责,反思未做到位的问题,制订下一步改进措施。收集安全征文后,由该厂安保室将组织评比,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和奖励。

开展“反三违”、“查隐患”。“反三违”即组织员工对照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发现身边的违规行为。要求有图片,指出违反了哪些安全管理制度或操作规程;查隐患即查找岗位隐患,分析隐患产生原因,制订对策措施和预防措施。

开展安全应急演练。针对轧钢、镀锌、精整等三个生产作业区开展煤气泄漏、中毒事故应急演练;轧钢、镀锌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维护作业区开展电气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检修作业区开展动火作业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等。同时,对组织演练效果较好的单位按《2019年安全奖惩办法》进行奖励。

活动规定,该厂各单位对本次活动要以人为本,从培养和增加安全意识入手,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到日常工作中,提高员工遵守安全规定的自觉性;并要求各单位要制订内部活动方案并配套出台相应奖惩措施,调动员工参与本次活动的积极性,确保华菱涟钢冷轧板厂2019年度实现“零违章、零隐患、零伤害”目标。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