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双涟油库油罐“起火” 多部门联合抢险20分钟灭“火魔”

2019-04-11 14:56 娄底新闻网 刘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56fadebad660418b548bba6bade648

(演练前的分工准备)

ea0ec241f2fca239936a1ba2430dc90

(演练现场)

9d9f9e18d7d6b71dfb75ed0a86af1a2

(演练总结)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中)为加强油库安全保障,做到平时与战时一致,提升消防部门、洪山殿当地政府与双涟油库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4月10日,中石化娄底石油分公司双涟油库与娄底市消防支队、公安、电力、环保、洪山殿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大型的油库综合应急救援演习。双涟油库和市消防支队所属10余辆消防、后勤保障车和60余名消防队员参加了演习。

随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在油库响起,101#汽油油罐发现“泄露起火”,紧邻的102#、103#汽油罐受到严重威胁,火势迅速向周边罐区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油库职工按照应急预案分工,迅速启动消防泵,用水枪进行紧急扑救,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

市消防支队接到电话后,立即上报警情,启动重特大火灾事故处置预案,调集社会联动力量,调派了市区5个中队、11辆消防车及所属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此刻,水炮怒吼,条条水流迅速覆盖发生爆炸并起火的油罐区,直扑火魔,20分钟后火情全部熄灭。

此次演练,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邹勇说,参与人员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实地检验和提升了双涟油库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市消防支队跨区域机动救援和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