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百日砍青”通道治理工作

2019-04-12 20:47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4月11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人员爬山跃岭,穿梭在山林中,对10千伏蛇金线全线开展砍青除障行动,这是配电室扎实开展“百日砍青”通道治理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由于农配网许多线路贯穿山林密集之地,春夏季节,树木生长速度快,对10千伏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构成了极大的威胁。针对这一状况,检修公司配电室组织开展大规模砍青除障行动,对山林树竹进行全面的排查、砍伐工作。自3月20日至6月30日,限时100天内完成辖区内配网通道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因树竹引起的跳闸停电事故的发生。

此次“百日砍青”活动,检修公司配电室集中人力、物力在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日常工作和线路停电检修时段,对辖区内线路通道下的树竹进行依法有效的修剪,重点对3月份雷暴雨自然灾害中跳闸次数较多的线路进行认真查巡与分析考核,做到每条线路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情况汇总上报,及时整改到位。同时,配电室还积极主动联系辖区内乡政府、村组织做好沟通引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农村用电居民宣传讲解电力通道清障的重要性和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检修公司配电室已共计砍伐树木、春竹约两千株,大大降低了线路运行事故率。下一步,配电室将继续加大对线路排查力度,确保“百日砍青”活动圆满完成,为电网顺利迎峰度夏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