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治理“钉子户” 打造线路运行“安全绿色通道”

2019-04-17 16:46 娄底新闻网 蔡琪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琪 尹燕)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你们第七次来了吧,你们反复宣传的《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我都快背下来了,前几天晚上天气恶劣,狂风暴雨,我家的这些树竹与电线距离又这么近,万一倒在线上造成别人触了电,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这个承诺书我签了,你们赶紧帮我把这些树竹砍了吧……”4月16日上午,家住冷水江市同兴乡白杨村的李大爷与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签订隐患整改通知单时说了心里话。

李大爷家的树线矛盾由来已久,一直给10千伏冷同线的安全稳定供电带来影响,虽然冷同线每个季度都开展砍青扫障工作,但是树线矛盾却日益加剧,部分“钉子户”往往为了一已之私,不顾电网安全和人身触电风险,态度蛮横,漫天要价,索要高额赔偿,甚至因个人利益不惜与供电员工发生激烈冲突,线路通道砍青扫障工作举步维艰。

为了解决“钉子户”这个难题,该公司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各乡镇政府、村委会的支持和参与,协调解决在线路通道清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悬挂保护电力设施警示牌和标识牌等方式,深入细致的做好沿线群众的思想工作,上门宣传讲解树竹障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威胁,最大限度的争取沿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冷水江公司全面开展配网架空线路通道治理百日行动,将通道清理作为配网运维提质提效最有效的手段加以落实,制订了严密的砍青扫障工作计划,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每条线路通道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通道内影响到线路运行的树竹进行修剪与砍伐,使树线满足安全运行距离,避免出现因雷雨大风天气引起树竹碰线造成线路跳闸和异常放电现象,确保做到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区域都清理到位,不留死角,真正把通道内树竹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电力通道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5户“钉子户”的隐患整改通知书签订工作,并顺利督促完成树竹砍伐清理工作,共砍伐清理超高超限树竹116棵,大大降低因树竹障引发的线路跳闸事件,打造线路运行“安全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