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娄底邮政一营业所协助警方抓捕电信诈骗通缉犯

2019-04-19 16:12 娄底新闻网 孙喆珺 樊颖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5

(营业所员工协助警察成功将电信诈骗嫌疑人抓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喆珺 樊颖娴)4月15日下午3点15分,娄底邮政某营业所的大厅一如往常,因处于午休时间段,营业厅内客流量不大。此时,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该客户声称自己不就之前在该网点办理了一张银行卡,不慎被偷要求办理挂失手续,柜员询问了客户信息进行核对后发现客户手机号、开户时间并不一致,心存疑惑。进一步核查后发现该客户卡内余额被止付了-999.57万,止付原因写着:电信诈骗!营业员立刻汇报给支行长并迅速报警,并有意拖延时间减缓业务办理速度,在等待过程中,该客户神色紧张,不停地东张西望,几度起身离开柜台。营业员一边跟他聊天缓解他的焦虑,一边等待警察上门,大约5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将此人拷上带走。

后经查实,该男子通过买卖银行卡的交易获取非法收益,而因其账户大量的频繁交易,在反洗钱系统内预警,引了南昌市邮政银行的重点关注,并将情况上报了人民银行,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通过此名嫌疑人的招供,公安机关还抓捕了另外两名嫌犯,推进了案件案情的进展。

这次行动中,邮政营业所员工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让整个抓捕过程处置流畅、过程未发生抵抗及冲突,所有业务均正常有序开展,确保了员工及客户安全,同时为社会减少了不安定因素。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娄底邮政将继续强化内部风险风控培训,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扫黑除恶”贡献出一己之力,践行了娄底邮政的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