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供电公司开展进户线改造 提高供电质量

2019-04-19 16:36 娄底新闻网 王晓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燕)“现在家里的电器一起用也不跳闸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18日,家住在印塘新泽村的匡连云大爷对国网双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器广泛普及,特别是季节性用电连年增长,造成农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新泽村占地面积广,电力客户多,用电需求大的台区,进户线运行时间较长,线径偏小,线路老化的现象在用电高峰时期就容易出现低电压、用电故障等情况,严重影响农村用户用电质量。为提升供电质量,切实保证广大电力客户的日常用电需求,该公司永丰供电所统一部署,对辖区内进户线整体状况进行现场查勤,通过分析台区的报修次数,内容和频率,抽样调查各台区客户的意见,选出用电需求大,运行状况薄弱的台区进行集中整治。为了做好进户线及表箱改造工作,该所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有序推进对新泽,桃树、麦元等行政村的进户线更换。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更换进户线1.5万多米,电缆分支箱10多个,电表箱1000多个,现场为农民群众解决用电难题20余起。通过对进户线及电表箱的改造,进一步提高了台区供电质量,降低了台区线损,电压合格率与供电可靠率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为用户安全正常用电和电量快速增长提供了保障,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