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党员稽查队现场“挑刺”反违章

2019-04-22 17:12 娄底新闻网 萧斌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 吴盼) “进入施工现场,请戴好安全帽,下颌带要系牢,否则起不到保护作用……”4月21日,在涟源市荷塘镇桥头村绕月四变的农网升级改造基建作业现场,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党员安全督查队进行突击稽查,及时纠正违章行为,确保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进入3月份以来,春季检修、农网升级改造、基建施工等工作全面铺开。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于安全生产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涟源公司针对当前施工现场多、作业人员多、操作多的特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践行“党建+安全”建设活动,将党建引领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把党员义务转化为岗位要求,将党建责任和安全责任捆绑在一起,一并推动、一并考核,全面夯实人员思想基础,力增把基层党支部建成安全生产“堡垒”。该公司加强春检现场监督检查,成立党员安全督查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到施工现场“挑刺找茬”,提高风险监控能力,从源头上遏制违章现象。稽查员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细化检查项目、内容、标准和要求,逐级开展检查,全面覆盖生产、营销、基建、农电、集体企业等各专业、各领域、各层级,严查现场作业手续、“两票一书”执行情况以及人员着装是否规范、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器具是否合格等,全面提高风险监控能力,对施工人员班前会是否认真召开、安全工器具是否合格、工作票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检查,发现并纠正施工人员的不规范现象、不安全行为。

目前,通过“党建+安全”管理力度的加大,涟源公司一线党员亮身份、亮安全责任,以党员示范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电网运行持续平稳有序,截至4月21日已连续安全运行5219天。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