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无人机“诊断”线路隐患

2019-06-06 21:41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6月5日下午,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金跃利用无人机,开展对110千伏吉石线12号杆线下的树木巡查工作,对该区段的线路通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诊断”,这是输电室切实开展树竹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树竹碰线,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举措。

110千伏吉石线12号杆所处位置生长着成片的树林,线路设备主人进行地面巡视时,由于观看角度和地形限制等原因,很难准确把握树木与导线的距离,辨别不出档中生长的是否有速生树木。本次利用无人机巡查,能够准确判断树木对导线高度,辨识树木种类,方便设备主人对此处树木隐患程度作出准确判断,切实做好防树竹碰线工作。输电线路防树竹碰线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利用无人机巡查是“确诊”树木隐患的手段之一。此外,输电室各专责还不断开展通道隐患稽查工作,通过不同的人员、不同的观看角度来确定树线距离,及时、准确地掌握树竹隐患情况,确保树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一直以来,输电室以线路正常巡视为基础,以线路监察性巡视为补充手段,以树竹隐患及防山火通道为巡视重点,将线路设备主人与管理主人的巡视结果相结合,同步跟进,全方位掌握线路运行状况。现在有了无人机技术的加持,形成了“三保险”,以确保输电线路保护区内树竹隐患处在可控状态,经过多轮“地毯式”的清理,共清理树木隐患点100余处,下阶段的树木清理工作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