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线路特巡备战高考保电

2019-06-06 21:40 娄底新闻网 刘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红外测温正常。”6月5日晚上,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河桥线、园东线再次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和特巡,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这是新化公司全力备战高考保电的一个缩影。

2019年新化县高考报名人数为8304人,设新化一中、新化三中、上梅中学3个考点共277个考室,高考考生人数多,涉及高考保电线路设备多,新化公司高考期间保供电工作任务重大。

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供电稳定可靠,新化公司精心部署,提早成立了高考保电小组,制定高考保电方案,多措并举开展高考保电各项工作。该公司组织配电运维班对河桥线、河梅线、园东线、园瓷线、园杨线等20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巡视检查,组织配电抢修班对一中专配、三中专配、上梅中学专配进行巡视检查,开展消缺,及时处理隐患,确保设备安全急定运行;组织营销、运检人员对新化一中、新化三中、上梅中学三个考点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重点检查自备发电机的配置和启动情况,确保紧急状况下能正常投运,完成考点线路隐患排查和整改;联系娄底检修公司安排对110千伏河东、园珠岭变电站巡视消缺,高考期间安排专人值守。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做好应急事故处置方案,明确应急状态下电网运行方式,准备好事故抢修人员组织、材料准备和车辆的安排工作,确保出现配电故障第一时间开展抢修。

当前,新化公司仍在全力开展高考前巡视消缺工作,保障设备线路正常运行。高考期间,新化公司将全面加强调度值班,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各考点现场驻守,对考点线路、设备进行动态巡视,发电车现场待命,确保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