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华菱涟钢冷轧板厂连续三月佳绩频传

2019-06-11 16:20 娄底新闻网 伍毅轩 彭战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毅轩 彭战胜)5月份,华菱涟钢冷轧板厂以“大战红五月”为契机,坚持提质放量原则,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充分释放生产产能,当月,该厂累计生产合格板卷15.54万吨,超产1.3万吨,连续三个月完成产量计划;特别是镀锌产量达3.58万吨,破月产纪录。项目制完成公司一档目标任务,吨钢成本降低18.33元/吨。

为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经营任务,该厂月初就把各个生产指标分解到了各相关科室、机组、工序,再由各工序内部把指标和任务细分到每一个岗位。同时,与生产管理部积极沟通、协调,合理安排普钢和深冲钢的生产计划,尤其是深冲钢按旬排产,保证品种钢订单计划按时按量完成。

狠抓生产及设备的事故管理,该厂严格标准化作业,强化设备点检力度,严抓事故考核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岗位责任心,使各类事故呈下降趋势,为稳顺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是有了该厂设备点检、维修、工艺操作等各工序精诚协作,以班产保日产,以日产报月产。5月14日、15日镀锌机组连续两天突破日产纪录;酸轧机组不甘落后,5月20日破班产、日产纪录。

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质量控制也更加严格和细化。该厂从原料质量入手,严查冷轧基板质量,存在夹杂、边裂等质量缺陷的基板一律不允许上线轧制。在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负责全程跟踪产品质量,发现质量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并针对存在的质量难题积极开展攻关,不断改善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