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摩托车突发起火 银行网点保安取灭火器3分钟扑灭

2019-06-11 16:20 娄底新闻网 吕霞 刘让华 左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7

(因处置及时,摩托车火源被迅速扑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霞 刘让华 左军)6月10日早上8点40分左右,娄底市某银行营业网点内,银行工作人员正进行营业的前期准备工作。网点门外,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们,焦急地等待着卷帘门拉起的那一刻。

突然,停放在网点门外的摩托车冒烟起白火,火苗突突往外冒,引起了人们的一阵骚动。正在网点执勤的市保安公司驻点保安见此情况,迅速取来灭火器,拔下灭火器安全梢,对准着火处进行喷射,其他驻点保安员则将门口的群众紧急疏散,短短3分钟就扑灭明火,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事后,摩托车车主对保安员的灭火行为深表感谢。据了解,这并不是保安员第一次遇到火情。2018年12月31日,某银行营业网点对面中巴车起火,幸得市保安公司驻该行执勤保安员奋力扑救,才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及殃及过往车辆。

图片18

(2018年12月31日,网点保安员扑灭中巴车上明火后,上车检查)

长期以来,市保安公司定期组织全体保安员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提高队员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熟悉处置流程。

在此提醒: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汽车自燃事故发生的频率也相对较高,对此,驾驶员可定期检查油路、线路,车内不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品,不在车内吸烟,避免长途行驶和超负荷装载,停车尽量找阴凉处,减少暴晒时间。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