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电医生”为主设备“把脉问诊”迎夏峰

2019-07-10 16:50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今天工作任务是厂界噪声检测、SF6气体红外检漏……” 7月8日,在220千伏早元变电站内,3名工作人员手持便携式噪声检测仪,聚精会神的对220千伏早元变电站进行厂界噪声检测。这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电气试验二班的“电医生”们为主变压器及变电站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带电检测,即检修人员利用传感技术和微电子技术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检测,通过检测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进而预测运行状况。检修人员能够利用带电检测结果,发现设备隐患及隐患发展趋势,指导设备最佳的检修时机,进而避免因故障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同时,带电检测能有效减少设备停电次数,进一步降低电网操作风险和运行风险。

本次检测工作主要针对娄底辖区内12座220千伏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的一次专项巡检,也是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内容。 “电医生”们采用便携式噪声检测仪器,在220千伏早元变现场,严格按照技术方案、作业指导书、安全措施,开展设备噪声检测、六氟化硫气体检漏等检测项目,实地搜集检测数据,对存在异议的项目进行复测,全力确保变电设备在高温天气下的健康稳定运行。

“与设备打交道多年,我们把设备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照顾。电网即将进入迎峰度夏,会面临供电大负荷的严峻考验,我们就要像医生一样,随时对设备进行体检预防,守护设备健康运行。电气试验二班90后班长彭晓凤风说道。

据悉,本次噪声检测工作按计划在7月15日前全面检测到位,电气试验人员将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价,针对每一处缺陷给出检测报告及专业建议。下阶段,公司将组织各班组结合迎峰度夏工作继续加大巡检力度,全面检查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并及时整改到位,尽心改善变电设备运行环境,确保电网和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