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星区供电支公司深夜抢修 “汗”卫百姓清凉

2019-08-09 17:41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进入炎夏,娄底市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炙烤”着整座城市,也考验着公司的承受能力及应急抢险机制。8月8日晚上11点50分左右,娄星区供电支公司抢修班接到群众反映:三元社区居民家中无电。在接到电话后,抢修队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查明情况,同时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并迅速开展抢修工作。

一个小时后,抢修人员、抢险物资纷纷到达抢修地点,该公司抢修人员准备对用户的隐患线路进行更换。夜晚的大街上异常闷热,没有一丝风,抢修人员爬上电杆,便感受到杆上设备散发的热浪袭来,工作还没开始抢修人员的衣服就已经被汗水湿透,但他们全然顾不上,因为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早一分钟恢复送电,就早一分钟为百姓带去光明和清凉。

“老旧小区用户设备老化严重,高温天气设备烧毁、过载运行现象很多,迎峰度夏期间我们每天要处理20余起故障。”抢修班班长陈卫卫介绍到,他们已经习惯了迎峰度夏期间紧张的工作常态。

经过深夜5个小时紧张的抢修,该公司抢修人员为用户更换了100米绝缘线和负荷开关,于凌晨5点,及时恢复了供电,为老百姓送上的一片清凉。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