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夏日清凉的守护者

2019-08-23 10:15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8月19日,骄阳似火,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渣渡供电所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对10千伏渣银线银溪岩山湾、银溪羊角岭公用变配电变压器开展档位调整工作,担当辖区居民夏日清凉守护者的重任。

立秋以来,冷水江市气温依然居高不下,中午时分最高气温可达39摄氏度左右,电力负荷也持续走高。为确保电力设备的稳定运行和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秋老虎”。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加大对辖区内线路、设备的巡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抓好对重载、满载的设备线路进行重点巡视、测温及负荷监控,特别是对设备导线连接处、桩头、刀闸触头等进行测温,发现过热及超载现象及时整改处理。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对恶劣天气做到提前预警,密切监视负荷情况,及时进行分析和预测,合理安排并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到未雨绸缪。开展安全督查专项活动,认真查找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实施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消除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加强应急管理,增加值班人员和巡检人员,完善各类事故预案,提前备好抢修所需要的车辆及各类物资,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后勤保障到位。

目前,该公司正积极组织人员不间断巡视线路和设备,全面消除各类缺陷,同时加强故障抢修力量,确保一旦有异常情况,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