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整线综合治理 提升本质安全

2019-08-23 15:51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 8月19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岩涟牵线进行了全线缺陷隐患综合大治理,全力提升了线路健康水平。

110千伏岩涟牵线为电铁供电线路,投运时间已经30年以上,设备老化较为严重,为确保该线路“健康上岗”,输电检修公司对岩涟牵线开展综合治理工作,8月15至19日,该公司利用无人机对全线63基杆塔进行了一次全线精细化巡检和通道巡视,对线路通道内树木与导线的距离有了精准的判断,同时发现了导线线夹U形螺栓缺螺帽,线夹挂板与碗头挂板连接螺栓缺闭口销等急需消除的缺陷,为线路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岩涟牵线多数杆塔对地距离较矮,导致线路通道内树木隐患突出,设备主人每年都对该线路开展砍青扫障工作,但有些隐患点由于户主青苗赔偿费用要价过高等原因,清障工作难以推进,位于涟源市六亩塘镇的岩涟牵线31号、36-37号、55号线下便是这样的砍伐难点,多次协商未果,线下的树木已成为了威胁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的“隐形杀手”。输电检修公司在这次线路综合治理过程中,“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全方位出击,积极与当地村支两委沟通协商,同时寻求涟源市东郊供电所的协助,多个小组同时推进,仅用一天时间便清理了三个历史难点,为该线路清除了“顽疾”。

8月19日,输电检修公司对该线路缺陷隐患的集中消除工作,共拔除树障“钉子户”3处,消除了闭口销、螺帽、螺栓缺失、线夹失效等缺陷共计7处,同时按照输电线路“三跨”改造计划,对两处跨越铁路的杆塔安装了附引流线和耐张备用线夹,全力提升了岩涟牵线的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