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华融湘江绿色助学|湘江学子寻梦记(一)

2019-09-03 18:37 娄底新闻网 周志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8月14日,2019年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正式启动。“绿色助学行动”已走到第六个年头。数千名名学子通过华融湘江银行的爱心助学获得捐助,顺利迈上求学探索的道路,今年,也有1000名贫困学子,接受了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的帮助,开始了自己的圆梦之旅。

微信截图_20190903111906

(高三学子龙蓝)

龙蓝:爱花的阳光女孩 

邵阳绥宁的高三学子龙蓝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开朗阳光的女孩,3年前母亲遭遇车祸让家庭陷入困境,但龙蓝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笑对生活。尤其是爱养花的她,在种花的同时也种下了对未来的希望。在今年的高考中,龙蓝以文科527分的成绩被怀化学院录取,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学子,“绿色助学行动”小组专程赶赴邵阳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高仓村。

龙蓝一家5口住在已近30多年的木屋子里,虽然房子老旧,但龙蓝却将自己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家中随处可见的鲜花和植物,也让龙蓝家中温馨而美丽。龙蓝表示,自己喜欢养花主要受妈妈的影响,并且养花让她觉得生活充满希望。

整洁的房间,美丽的鲜花,阳光的微笑,让人看不出龙蓝的家庭曾经发生过重大变故。2016年,龙蓝的母亲杨秋娥遭遇一起严重的车祸。由于医保对于交通事故无法报销,所有的费用都要自费,龙蓝的父亲龙开凤东拼西凑了27万元终于将杨秋娥救了回来,而家里所有负担全部都压在了家中唯一的劳动力龙开凤身上,当时马上就要初三毕业的龙蓝甚至想过放弃学业。在今年的高考中,龙蓝取得了文科527分的成绩,成为了班里仅有的考上大学的3名学生之一。被怀化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录取,并且龙蓝表示,自己的梦想是想当一名老师。

了解到龙蓝的情况之后,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决定给予龙蓝3000元的资助,希望能够帮助到龙蓝。

微信截图_20190903111933

(彭蕊、彭明锐:给天堂里妈妈的一封信)

彭蕊、彭明锐:给天堂里妈妈的一封信

邵阳洞口的彭蕊、彭明锐姐弟俩今年同时考上大学。这原本是一件大喜事,但却因为母亲的去世增添了一份遗憾。不过姐弟俩懂得自食其力,高考一结束就开始做家教,赚取大学学费。录取通知书下来时,弟弟彭明锐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姐姐彭蕊被天津财经大学录取。姐弟俩最想把录取通知书给妈妈看,可是妈妈再也看不到了。一年前,姐弟俩即将升入高三的暑假,母亲被确诊癌症晚期。高考结束后,弟弟彭明锐悉心陪伴了妈妈生命里的最后一个月。在得知女儿考了文科607分,儿子考了理科571分后,妈妈带着欣慰和深深地不舍离开了这个世界。

为了给母亲看病,家中已经欠下了近20万元的债务,姐弟俩的父亲靠着做搬运工,一点一点的还债。好在两个孩子知道主动分担父亲的重担,暑假做家教已经赚够了一个人的学费。华融湘江银行洞口县支行袁潭表示,决定每人资助3千元,希望姐弟俩到了大学能够努力学习,姐弟俩表示感谢。

微信截图_20190903111953

(认真学习的陈思晓)

 陈思晓:在逆境中绽放

家住邵阳市绥宁的陈思晓从小就很懂事,因为家里条件有限,从小到大她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懂事的她也没向家里提过,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也改变家里的困境。今年她终于 如愿收到了华北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学子,“绿色助学行动”小组专程赶赴邵阳市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瓦窑村。

从小到大,陈思晓都是穿别人救济的旧衣服,而且只有两套衣服用来轮流换洗。陈思晓一直都是一个很自强的女孩,她从来没有向父母要过新东西。就是这种环境让她更加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

陈思晓的父亲陈历锦以前在一家物业公司打工,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勉强能满足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前年,陈历锦腰间盘突出严重,无法继续打工。为了给兄妹三人赚取学费,陈思晓的妈妈只得外出当保姆,平时都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里照顾兄妹三人。

生活的贫穷没有让陈思晓低头,反而激发了她内心要强的因子,懂事的她主动包揽了几乎所有的家务。刻苦学习的她也如愿收到了华北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高昂的学费虽然让一家人都为难,但是却从未放弃。陈思晓的父亲表示,无论如何都会让女儿上大学,希望女儿学到更多的知识。

华融湘江银行也为陈思晓申请了一份绿色助学行动助学金,陈思晓在申请书中表示,她从来不是一个甘于落后于别人的人,高考是幸运的,因为让陈思晓有书读,也增加了学习的动力。经历了风雨,才会有彩虹。陈思晓称,如果能得到助学金,她会更加努力的学习。(通讯员 周志平)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