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倒杆线路感动九旬老人

2019-10-12 16:20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毛彩珊 张娟) “您好,是城西供电所吗?我是石井镇朝阳村的村民,我们这里电线杆倒了,赶快派人来看看吧!”10月11日7时05分,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城西供电所值班室接到村民柳先生的报修电话。

报修就是命令!该公司城西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值班人员赶往故障地点了解情况。赶到现场经检查,原来因昨晚大风刮倒了一棵大树,而大树恰好倒在了朝阳变的电线上,并将AD30杆也撞断了,致使10余户村民家中供电中断。

看到抢修工作人员的到来,其中一用户家里一位93岁的老奶奶迎上来激动地说:“我家几十个后辈都回家过节了,光细伢子都有10来个,如果在白天倒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奶奶,您别担心,我们会尽快处理好故障,确保安全。”抢修人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实地制定了抢修的方案,按照分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国庆节本是家人团聚、外出旅游的最佳时期,家家户户都呈现出一片祥和、幸福的画面,电力抢修人员却一直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忙碌着。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所有安全措施准备到位后,抢修工作随即展开,砍树、挪树、立杆......,大家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抢修换线工作。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当天中午12时05分,伏地的线路终于修复完好,电杆也重新立起来了,恢复供电。

“太奶奶,太奶奶,家里来电了!”老人5岁的重孙子看到电灯亮了,高兴地跑来告诉老人。听到消息后,老人脸上挂满了慈祥的微笑,连忙说:“谢谢供电师傅们,你们真的是做好事的人!电线倒在地上很不安全,谢谢你们及时来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下家里的小孩子又可以放心玩了……”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