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贫困户张大爷再亮“心”灯

2019-10-15 16:56 娄底新闻网 苏政常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苏政常 尹燕)“太感谢你们了,接二连三地帮我解决用电问题,真是咱贫困户的‘贴心人’哪……”10月14日,在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金竹山镇坪塘居委会贫困户张正和大爷家里,他对前来安装室内线路的该公司“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激动地表示感谢。

“大爷,好事要做就要做到底,能帮上你的忙,不只你开心,我们也是打心眼里高兴啊。”该公司城东供电所所长张祝山真诚地对大爷说道。张大爷和在现场安装线路的服务队员们早已是熟人,这几年来,只要他家或是村里谁家出现了用电问题,这些服务队员们都会快速前来解决。

去年6月,张大爷家由于房屋破旧,家里的电线老化严重,而且布局也不合理,随意牵拉的电线和插座造成了安全隐患,开关灵敏度不高,造成家里光线不足,生活极其不便。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情况后,主动凑资购买材料,组织人员为他家的室内线进行了全面改造,让张大爷用电安全又可靠,明亮的灯让他感觉很舒心。

由于房屋老化,在今年6月,政府把张大爷的房子定为危房,于10月由政府出资对他的房子进行全面改造,把去年改造好的线路全面拆除。房子改造完成后,张大爷又再次请求供电公司为他安装室内线路。

该公司立即行动,组织“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张大爷家的室内线路进行重新布线,安装漏保、插座、开关、灯头和灯泡。经过大家近五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张大爷家的线路里里外外又焕然一新,家里又变得亮堂起来。

灯亮起来的那一刻,张大爷的新房子瞬间充满了生机,附近前来观看的村民连声称赞:“电力扶贫办实事,贫困户家亮新灯。”大爷满是皱纹的脸上全是笑容,心里乐开了花,对服务队员们竖起了大姆指。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