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金秋“体检”保供电

2019-10-16 16:40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号、II号主变温度正常,运行状况良好。”

“蓄电池屏13号电池电压偏低、内阻偏高,记录一下……”

10月15日,秋高气爽。在35千伏车村变电站内,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巡视人员王志国、李鑫、李伟正分组对该站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把脉诊断”,将各项巡视参数、指标一丝不苟地记录在案。

踏着秋意,一年一度的电力秋检工作如约拉开帷幕,其中变电站隐患排查是秋检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掌握电网“枢纽”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城市的供电安全与稳定,连日来,涟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精心组织相关班组深入变电站及开闭所开展标准化巡视工作。

巡查中,检查人员严格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核查保护装置及定值,对定值单格式不规范、退出定值不准确等问题进行登记、修改和备案,并对蓄电池进行充放电测试,仔细查看户外设备机构箱、端子箱、安全工器具及变电站防汛防火、防潮防凝露等设施运行状况,着重对站内防小动物措施进行维护,对小于安全距离的草木及时清除。同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站内线路的进出线接头、主变套管引线、电容器及电缆接头等逐个测温,密切关注设备有无过负荷、发热等异常情况,对发现的每一项隐患详细记录并拍照,详细记录检测数据值,做到了过程注重实效、覆盖全面,无死角、无漏洞。

目前,涟源公司已按期、优质地完成了35千伏三甲、七星、白马、车村等7座变电站的标准化巡视工作,发现各类问题11余项,预计10月底前完成本轮巡视并为下一步变电站消缺提供相关依据,全力以赴打造平安电网,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通讯员 萧斌)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