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输电检修公司:政企联动 向外力破坏亮“剑”

2019-10-22 15:16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师傅,请不要在电力线路和杆塔附近吊运物资,一旦触碰到上方的电线,后果不堪设想。”10月20日,国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员工在巡视线路过程中,对在线路旁吊装物资的危险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娄底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向双峰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强高压电力线路保护区施工安全管控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函。这是该公司加强线路外力破坏隐患管控,全力构筑政企联防机制的有力体现。

今年以来,输电线路外力破坏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双峰地区,今年7月和9月,双峰县城区接连发生两起因违章施工导致的110千伏线路外力破坏事件,对双峰县城区供电可靠性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安全隐患。当前,双峰县境内高压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的施工场地较多,一些施工单位在未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情况下,擅自使用超高机械和塔吊施工,严重威胁线路安全,特别是110千伏永印青线、贺印双线、永双线、永梓I、II线的问题更为突出。

娄底输电检修公司为遏制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上升趋势,在加强线路外力破坏隐患管控力度,强化措施落实的同时,与政府部门就输电线路外力破坏难题进行沟通和协调,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同处理。要求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施工的企业,应经电力管理部门批准,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不发生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特大电力事故。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全面开展,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与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关系密切,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将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加强外力破坏隐患管控,将此次政企联合机制有效应用到娄底各县市,全力提升线路运维管控水平,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