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厉害的“电医生”

2019-10-25 22:21 娄底新闻网 蔡琪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琪 尹燕) “张院长,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明天我们要对卫生院周围影响线路运行的超高树木进行砍伐清理,请您配合一下,麻烦您通知一下全院职工,不要把车停在卫生院前坪和后院。”

“好的,我们全力配合。”10月24日下午,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工作负责人肖永林与冷水江市沙办毛易卫生院张院长在电话中协调好了砍青扫障的事情。

毛易卫生院前坪有五棵高达5米的松树,因树龄较长,早在线路架设之前就已栽种于此,该树属毛易卫生院所有,电力员工不能随意进行砍伐。24日,在张院长等人的支持协助下,砍青扫障工作如期进行,肖永林带着工作班成员制定清理方案。设置好安措后,卫生院的超高树枝被电力工作人员一处处有序地,同时保持原有树形砍剪下来,消除了该处的安全隐患。修剪后的树不仅整齐好看,连前坪上掉落的树枝也被工作人员一一清理干净,张院长对供电公司此举十分满意。

随后,肖永林等人来到卫生院配电室进行“义诊”,对电力设备进行逐一检查,提醒张院长要把配电室的防小动物及防潮孔洞及时封堵。“我们这个配电设备和变压器是前年才安装的,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吧?”张院长问道。“张院长,目前看起来确实没什么问题,这些配电柜、变压器、高压开关等设备,电缆通道的孔洞要注意查看,及时进行封堵,一是防止电气设备受潮,二来防止老鼠、蛇等小动物爬进来‘取暖’,引起线路设备发生短路故障,所以你们必须利用停电检修的机会进行孔洞封堵,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线路设备的故障率。”肖永林说得条条在理。

“真是隔行如隔山!我当了几十年的医生,只会给人看病,这给电气设备‘把脉问诊’还是你们‘电医生’厉害!佩服佩服!”张院长不禁连连点头称赞。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