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秋检微讲堂”促质效双提升

2019-10-29 11:32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排查站用低压交流电源系统零线在中央配电屏馈出后是否接地,分为图纸检查、现场核查、剩余电流复核确认、绝缘测试四个步骤”。10月2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青年专责贺先豪耐心地为青年人员讲解站用交流电源系统接地方式测试时应注意的事项。这是该公司为进一步加强班组员工的教育与培养,确保繁重的秋检任务中提高现场倒闸操作、设备巡视维护质效,在秋检现场开办“微讲堂”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员工学知识、学技术、钻业务、强素质的积极性,培养出高技能、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该公司积极开拓培训方式和手段。从9月份开展秋检工作以来,以现场为课堂,将培训和秋检工作相结合,为员工搭建“学业务、强技能、学管理、促安全”成长平台,开展灵活、精辟的“微讲堂”活动,借助于工作现场的便利条件,把学习融入工作中,从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讲起,以小入微。结合变电站改造、秋季检修等现场,运维、检修班组以骨干力量牵头,传授自己擅长的技术,班组青年员工在认真学习操作技能的同时,协助完成系统录入、隐患档案记录等工作,推动秋检工作高效完成。

“微讲堂”学习形式新颖,有针对性,通过技术培训、现场观摩、现场操作、应急演练等方式,对我们青年员工的实际操作技能和现场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有很大提高。现场青工邓海潮深有感触。

据了解,秋检以来,该公司结合群联变集中检修、蛇形山变隐患消缺、豹南山变蓄电池内阻测试等工作实际在现场开设”青年大讲堂”“微课讲”6次,受教人数达50余人。通过“秋检微讲堂”活动,从理论知识到现场实践,营造班组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取得了设备健康水平和员工综合能力双提升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