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多方联动 全力应对水管爆裂险情

2019-10-29 11:32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把这基电杆及时移开,不然我们的抢修工作不会这么顺利。”10月27日,在娄星区花溪村夹子山组水管抢修施工现场,正在修复破损水管的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

事情追溯到27日上午8时03分,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城北供电所接到来自杉山镇副镇长打来电话:“花溪村一根地下自来水管爆裂,导致大半个乡镇用水受到影响,故障点的正上方有一基电杆,如果现在挖开地面抢修,不仅现场供电设备受到影响,还会危及到群众的人身安全,请供电部门立即支援。”

放下电话,该公司城北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一到现场,只见高压自来水喷涌而出,爆裂的自来水主水管正处于花溪村花溪夹子山变A线路D16杆下方,涌出的水把电杆旁边的土都冲刷掉了,导致电杆地基不牢。如果供水公司贸然挖开地面进行水管修复,会严重危及杆、线和群众人身安全,且有一定的施工难度。经查勘,“电骏马”服务队第一时间开展杆线应急处置:一分队立即向领导汇报,并制定杆线搬迁方案,确保抢修现场供电设备不受到影响;二分队迅速通过属地化微信群发布暂时停电通知,做好周边用户的宣传、解释工作。

在故障现场,供电、供水、地方政府三方就抢修工作召开了协调会。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现场承诺:“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杆线搬迁,全力配合供水公司完成此次抢修工作,同时也会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确保村民用电用水都不受到影响。”

下午4时38分,由该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城北供电所组成的抢修队伍、材料、工器具等全部准备就绪。挖坑、移杆、立杆、安装横担、增补拉线……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当天晚上9时30分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