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星区供电公司:政企联动 合力清理电力通道

2019-11-01 16:35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10月31日,在娄底市园林管理处的支持与配合下,娄星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大育I 、II线011后侧线路的58株大树树枝修剪任务,确保了线路的安全距离,为电网“迎峰度冬”稳定运行扫除了隐患。

经过一个秋季的生长,部分树枝又超过了越界的“红线”,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一定的隐患。由于城区树枝修剪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娄星区公司联合娄底市园林管理处组织4个工作小组集中开展树枝修剪工作。

当天早上八点,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16名工作人员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纷纷登上作业车,在各自的“责任田”内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作业。把关人紧盯着作业人员,不时提醒着作业人员做好一切安全措施,严禁现场违章。由于作业地点大多处于人行道,树下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较多。为了确保树下车辆和行人安全,作业人员每到一处,就会设置警示围栏和警示带;对于较粗的树枝,锯伐时栓上防护绳,由地面人员拉向安全方向,防止树枝在跌落时发生意外,伤及行人、车辆,或者碰触到配电变压器、隔离刀闸等设备。同时,当树枝散落在地上时,工作人员做到及时、有序清理现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施工。该公司还主动向过往的群众开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宣传,解释安全距离内树枝超线的危害性,积极营造保护通道的浓厚氛围,全力确保“供电走廊”安全、畅通。

“供电公司真是做了件好事,这树枝密得把阳光全挡住了。修剪后,我们不仅用电更加安全,店面也瞬间光亮了......”在贤童街作业现场,旁边的桂木米粉店老板感概道。

目前,娄星公司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城区树枝修剪工作。通过树枝清理,大幅度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城区用户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