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全力清理山区树障 打造安全“电力走廊”

2019-11-15 16:09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时间紧、任务重,树障清理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11月13日,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对10千伏蛇水线线路树障进行修剪清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可靠用电。

秋季雨水充沛,树木生长迅猛,枝繁叶茂的树木很容易对电力线路构成严重的安全威胁,尽管每年都组织开展树障清理,但树木生长较快,致使所辖线路通道内有部分树木严重影响电网安全

在10千伏蛇水线,工作人员秦凯瑞正在借助电锯、斧头等工具,对导线下安全距离范围内的超高树枝进行清理。他介绍道:“进入秋冬季,城区很多树木的树叶已经凋零,而在农电山区树上树叶树枝仍是很多,一旦降雪,树枝就会被压倒,容易触碰电力线路,造成跳闸停电,对那些生长较快影响线路的树枝都要清理。”

在清障现场,安全员蹲点监督,保证穿梭山间行人的安全,及时清理打扫修剪的树枝,全力营造清洁有序的作业环境,为线路安全打造了一条健康通道。“树枝搭挂电线,会导致线路跳闸,还可能引发电力安全事故……”在10千伏蛇水线枫石村,工作人员边砍青边走访沿线住户,向村民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及清除线路障碍的宣传,使群众明白线路障碍对人身和财产的危害,提高村民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意识,为顺利开展“清树障碍”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确保“电力走廊”安全通畅,进入10月份以来,娄星区供电支公司结合娄星区农网改造工程,利用停电时间,开展了线路树障专项清理工作。清理工作开展之初,该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林业部门沟通,广泛宣传秋季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取得相关部门和农村的理解和支持,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专门成立了清障队伍。同时,根据辖区内各条线路走廊、树线特点,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把任务分解到每个班组,确保清障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清理10千伏农网线路19条,清理修剪树线障碍1900余棵。下一步,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将以集中整治和日常维护相结合,形成树障清理工作长效机制,为农配网冬季安全运行铸造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