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现场练兵”助力青工技能提升

2019-11-18 17:14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避雷器投入运行时,在线监测指示显示电流为零是否正常?”11月1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岗位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全体青年员集结110千伏栗山变电站停电检修现场,邀请上海思创技术专家给大家开展“接地引下线导通测试、开关柜局放”以及“变电器综合测试仪的使用”等专业技能培训,大力提升青年员工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以适应电网发展需要。

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根据冬季特点,编制了冬训专项培训活动实施计划,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结合设备现场组织开展以“强化技能提升,满足岗位需要”为主题的大练兵活动。活动过程中,厂家技术人员、班组技术骨干为导师,采取理论传授、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重点从接地线交流电源的接取、试验仪器的接线、测试参考点的选取、仪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基本方法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同时开展实地操作演练,让每位参培人员熟悉此项工作中的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结合以往经验中总结提炼的一些实例详细讲解了测试过程中遇到问题怎样解决。实操加上培训让效果更加明显,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学习的主动性,大家踊跃对以往在设备巡视、维护测试变电站中碰到的难题与导师交流探讨,并自己动手进行实际动手操作,确保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仪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践行初心办实事,助力青工提技能”。通过加强员工理论知识和实际技能的双轨培养,使青年员工更好地掌握在实际操作中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的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冬培计划结合主题党日岗位实践活动,在110千伏河东变电站改造现场持续开展大练兵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学中干,干中学”,全方位为员工充电蓄能,打牢基础“内功”,促进技能“升级”,进一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