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星区供电支公司:紧急应对强风暴雨袭击 抢修保供电刻不容缓

2019-11-19 16:05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11月17日晚19时37分,娄底市突遇强风、暴雨袭击,娄星区供电支公司管辖范围内有部分线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灾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组织开展抢修保供电工作,确保客户用电不受影响。

面对灾情紧急,抢修工作迫在眉睫,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抢修保电应急预案,立即成立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对抢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供电所、配电室迅速成立“电骏马”共产党员应急抢修队,第一时间赶赴到各受灾一线、争分夺秒对受灾线路、供电设备进行抢修;各供电所、服务站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短信向客户发出温馨提醒,全面做好客户解释工作;组织“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展巡线,重点对重要地段、险情地段进行巡查,及时排除故障,减少停电时间;带电作业班、配网运维班工作人员及时对道路上的残枝断树及时进行清理,维护道路畅通及电力安全运行。与此同时,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配电室密切与当地政府、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掌握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和天气变化信息,并实行24小时值班,全程跟踪雨情、风情、灾情,全力保证抢修人员、抢修车辆、抢修物资的及时到位和优先使用权。

灾情发生当晚,该公司共计出动抢修人员103人,抢修车辆22台。截至18日早上10时,娄星区10千伏早娄万线大新支线、檀江1线车站支线、万仙1线等三条高压线路已全面恢复供电,另外10千伏双坪线、恩西线、蛇金线及部分低压台区的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在此次抢修工作中,该公司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所有抢修人员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分夺秒恢复供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全力以赴战灾情,众志诚成保供电的凯歌。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