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信息网络故障应急演练

2019-12-04 22:30 娄底新闻网 曾湘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湘红)12月3日19:30至23:30,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信通公司开展信息网络故障应急演练,检验信息运维人员对信息发生典型故障时进行应急处理的工作流程、故障检测、恢复方法等的掌握程度,提升处置广域网应急事件的能力。

本次对信息内网进行广域网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模拟核心交换机C6509与迪普主防火墙之间端口故障导致主链路中断,进行故障排除、处理的全过程。演练过程中,从值班员发现迪普主防火墙上光模块故障、网络管理员现场检查网络核心设备到启动应急预案,然后进行端口重启、光模块更换、检查链路及广域网恢复情况等过程,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思路清晰、沉着冷静、配合默契。

为避免演练造成不必要的网络业务中断,本次演练选在周末19:00之后进行。演练前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进行了模拟预演,演练中信通公司领导现场进行有效指导,信息运检班各专业人员本着从实战出发、严格锻炼自己的要求,按照预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演练。整个演练历时四个小时,从故障发现、故障报告到故障响应、故障处理、总结分析,流程清晰,处置得当,实现了闭环管控。演练结束后,及时总结应急处理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应急处置知识积累,进一步补充、完善并修订了相关应急预案。

通过演练,提高了信息运检人员对事故的快速应变能力和信息保障能力,力争做到一旦有事故发生,就能按照最小的损失和最短的时间原则尽快恢复系统,真正达到演练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