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中国石化娄底分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8 17:36 娄底新闻网 王军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军辉)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12月6日上午,中国石化娄底分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尹文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石油分公司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尚旬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为加快建设“中而强”一流现代综合服务商凝心聚力。

会上,尹文明代表公司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检视问题,以对企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

尚旬在点评讲话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娄底石油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中央、集团公司和省公司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深入扎实开展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做到了思想认识深、查摆剖析准、开展批评直、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尹文明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方面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和集团公司、省公司及市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抓安全的安全担当,肩负起抓经营的竞争担当,肩负起抓改革的革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满腔热情。要当好敢于碰硬、解决矛盾、实干落实的带头人,带动全系统广大干部扑下身子抓落实、迎难而上解难题。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紧盯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人和事,确保令行禁止、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坚定开展正风肃纪。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切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及时纠偏抓预防,对不收敛不收手、隐形变异等问题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解决好自身“四风”问题,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把责任担起来。要带头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发挥令人信服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