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电骏马”暖心服务留守家庭

2019-12-18 14:56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大娘,您家厨房开关修好了,老化电线也换了,电执毯、电暖气不用的时候记着拨掉插头,用电方面有问题就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12月16日,在七星街镇仙洞村,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七星供电所组织“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员来到留守老人王梅英家中,对其用电设施精心排查消缺,以贴心服务保障群众冬季安全用电。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日益增多,农村留守家庭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天气转冷,一些留守老人和孩子开始使用空调、电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取暖,针对老人孩子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涟源公司把服务特殊群众安全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优化细化服务举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供电台区为单位,认真梳理摸底所辖范围内留守家庭的用电信息,健全服务档案,完善联系制度,对其供电服务做到报装接电优先、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精心打造服务链条。

与此同时,“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为留守家庭检查漏保、进户线、室内线、开关、插座、灯头等安全状况,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给予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畅通。走访中,队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开服务电话、开展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留守家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触电后的急救措施等,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引导用户安全、规范用电。

目前,涟源公司已累计排查留守家庭80余户,排查和解决各类用电问题34处,发放用电宣传材料2千多份,“亲情式”“贴心式”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