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配变增容保障群众可靠用电

2020-01-02 16:56 娄底新闻网 刘青 陈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陈新)1月1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温塘供电所完成了10千伏坪柘线展望支线#02-1杆架桥1#公变更换变压器和综合配电箱及进出线电缆的施工作业任务,将架桥村#1变压器由原来125千伏安增容至200千伏安,为群众春节期间可靠用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温塘供电所供电区内架桥村有较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再加上空调、电烤桌、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电器频繁使用,用电负荷持续增加,春节时用电量更会大幅增加,原来125千伏安的变压器容量可能无法保证供电稳定。根据负荷情况,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的情况,新化公司温塘供电所及时上报公司,在春节保电项目中对架桥村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

当天,新化公司温塘供电所组织对架桥村#1台区配变进行增容改造。为了减少停电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施工人员尽量缩短停电时间,提前准备好所有施工用具,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安全措施。虽然天气寒冷,但作业人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配变增容施工顺利完成。

连日来,新化供电公司抓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春节保电项目的实施,组织技术和施工人员,加快配变增容改造步伐,确保春节期间村群众用上安全舒心电。同时,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领部门、供电所和服务站人员开展客户大走访,倾听群众的需求和对电力工作的建议,督促施工现场安全,提前做好应对春节用电高峰的准备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电力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