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抗疫援鄂,他们纷纷请战

2020-02-07 11:14 娄底新闻网 刘璐 杨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每一份微光,都值得被看见,也能温暖更多人……

2月4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接到省公司通知,要求抽调几名变电专业的员工支援武汉的抗疫保电工作。“驰援武汉,我报名!”“算上我一个,我也报名!”……得到消息后,几十位变电专业的技术骨干在工作群里争先恐后地发言,表达自己想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愿望,纷纷递上了“请战书”。

“曾经保家卫国  如今抗疫援鄂”

“我是湖北人,在武汉当了13年的兵。2008年冰灾,我在一线。这次疫情,我也想在一线。”2月4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应省公司要求抽选变电专业员工增援武汉防疫保电工作,在得到消息后,瞬间点燃了公司变电专业员工的满腔热忱,变电检修公司现场把关负责人的何华卫,第一个报名,递上了“请战书”。

虽已在娄底工作生活多年,但湖北是他的家乡,而武汉这座城市承载了他13年军旅生涯的全部回忆,抗疫援鄂,这是一份行动自觉,是何华卫心中不变的初心和本色使然。“疫情当前,党员先上。作为一名23年党龄的老党员!当然是义不容辞第一个上!”递上“请战书”的那一刻,何华卫坚定地说。

“能出自己一份力,比什么都强”

在得知需要人员增援武汉的消息时,变电检修公司运维三班邱强杰和运维四班王洪智正在对重要疫情防控医院的主供变电站开展设备测温与特巡。“咱俩要不要报名去增援武汉?”邱强杰询问王洪智。“不愧是好哥们,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能有机会去一线防疫保电,出自己的一份力,比咱们天天在手机上关注疫情新闻要强得多。”王洪智回答道。“可是我看要求上说党员优先啊,咱们报名能成功吗?”看到应援人员的要求,邱强杰有点担忧。“咱们虽然不是正式党员,但是入党积极分子啊,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啊。”王洪智坚定地说。“是的,此时不战更待何时!走,咱们赶紧巡视完回去写请战书去。”俩人不由地加快了巡视的脚步。

“请组织批准一个共产党员的请求”

他叫李丹民,现任变电检修公司安监部主任。得知可以防疫驰援的消息后,他当即作出了决定,请求支援武汉防疫保电。“你不知道武汉那边疫情有多严重,万一被传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眼看丈夫态度坚决,李丹民的妻子着急地问道。“说完全不怕那是假的,毕竟武汉是重症疫区。但是我干这份电力事业为的是啥?不就是为了保电工作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吗?”李丹民笑容中透露出坚定的眼神。“可是,去武汉驰援这么大的事,又不知道去多久,你真的不打算告诉爸妈吗?”纵然妻子心中有数不完的担心,却最终仍然支持他奔赴武汉保电一线的决定。“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我去抗疫保电一线的事就别告诉爸妈和孩子了,免得他们担心,家里的事就交给你了。”交待好离别前的事,他义无反顾地交上了“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必须向前,请组织批准一个共产党员的请求。

“公司决定由李丹民、何华卫、王洪智、邱强杰四位同志参加省公司抗疫保电小组,驰援武汉。”最后,娄底供电公司通过对报名员工的业务能力、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的对比,确定了人员名单。

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请让我上”都汇聚成了防疫保电人员的心声:“疫情不歼灭,保电不撤兵,我们定将不负所托,打赢抗疫保电战役,安全归家!”(通讯员 刘璐 杨莉)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