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线路提质改造助力娄底经济发展

2020-03-26 17:05 娄底新闻网 陈金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元)3月25日,在娄底中连至上渡22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G3至G8段导线更换施工现场,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变电分公司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紧张有序对220千伏中上I线进行提质改造,将原普通φ300的导线更换为φ400的耐热型导线,助力娄底经济发展。

娄底中连至上渡220千伏线路由中上Ⅰ、Ⅱ线共塔双回路架设,是湖南电网西电东送的重要输送通道。近年来,随着湖南产业发展,中连至上渡断面潮流不断加大,现有导线截面已经成为西电东送的主要瓶颈,严重限制了输送能力。根据省公司的统一安排,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从3月16日开始,为娄底中连至上渡220千伏线路开展 “强筋健骨”式的综合治理。

当天清晨7点,输变电分公司的80多名施工人员一如往常早已集结在220千伏中上线施工作业点,经过人员测温、安全工器具检查等工作后,工作负责人组织进行站队“四交”,对施工情况、人员分工、安全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反复强调“危险点预控以及安全注意事项”,随着工作负责人在对讲机里一声令下,牵引场和张力场的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开始进行旧导线回收、新导线展放……施工现场有条不紊,施工人员配合默契、更换工作紧密有序进行,在施工过程中,牵引场和张力场的施工人员紧扣国网公司导地线放紧线安全技术措施及工艺质量要求,确保施工每个环节作业动作规范标准化。17点40分,当天的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截止到目前,此项工程已完成2基铁塔组立、G8至G28段的导线更换工作,计划3月28日完成。工程的顺利完工将提升该线路的极限输送容量,有效解决湖南西部地区水电上网受限的问题,加快清洁能源送出、消纳,更好地服务娄底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