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快速解医院燃眉之急 38名肾衰竭病人得到救治

2020-03-27 17:10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 “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电给送来了,给我们减少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和麻烦,我代表医院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3月26日,冷水江市布溪鸿江医院邹院长感激的向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彭志辉说道。

当天,近中午时分,该公司运检部抢修电话响起,彭志辉接到肾衰竭专科医院紧急求助,医院专变内部故障,导致突然停电。医院目前有38名肾衰竭病人正在排队做血液透析,仅有的一台小型发电机只能供手术室使用,20台血液透析机全部“罢工”。医生们急了,病人及家属更是心急如焚、怨声载道。

该公司接到求助电话后,考虑医院病人等待用电,性命攸关,刻不容缓。领导经短暂协商决定,安排服务队员陈长新立即到新化公司借用一台200千瓦的发电机,应对医院的大负荷的医疗器材。兵分两路,彭志辉这边组织“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医院做好抢修准备工作,陈长新那边到新化公司调用发电机。

下午1:30分,运输发电机的吊车到达鸿江医院,开票、站队三交、登杆……半个小时后,随着发电机“嗡嗡”的均匀声音响起,鸿江医院有电了。“东方红(电骏马)”为38名急需做透析的肾衰竭病人快速解了用电燃眉之急,为医院挽回了损失,也为企业赢得了赞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