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线路改迁为城市PPP项目“让路”

2020-06-15 17:00 娄底新闻网 刘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娟)6月9日,娄底突降特大暴雨,在静安街与新星南路交叉口处,星源电建集团韶光分公司正组织18名施工人员冒着特大暴雨在1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现场全力奋战。

据悉,此次星源电建集团韶光分公司负责施工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娄底路网完善工程PPP项目总包-静安街与新星南路交叉口1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涉及800多米的电缆敷设、近400米旧电缆的拆除、多个高压电缆熔接头的制作等工作,由于施工任务重、拆改地方多,施工困难重重。但为了尽块推进城市建设,星源电建集团韶光分公司在一线人员紧张的基础上力求在一天内啃掉这块“硬骨头”。

6月9日上午8点左右,1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现场正式进入停电状态。随即星源电建集团韶光分公司施工人员立即投入“战斗”,与时间展开赛跑。当天,由于天气的原因,娄底市区频发下起特大暴雨,但暴雨丝毫没有想影响到施工人员的工作劲头,18名施工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敷设电缆的敷设;一路负责旧电缆的拆除工作。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呼应声与着暴雨和雷声融合在一起,像极了一首激情高涨的电力迁改进行曲。

“这个改造是个大好事,以后城市建设好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舒适很多,只是你们这样冒雨施工,实在是太辛苦了!”附近开店的女老板看到在暴雨中奋战的电网员工,由衷感到钦佩。

6月10日清晨5点,经过星源电建集团韶光分公司施工人员近20个小时的努力,所有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再一次展示了电力人为民服务的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