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全省“携手行动”正式启动 湖南博长陈代富被聘为专家志愿者导师

2020-07-02 11:53 娄底新闻网 张包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包全)在6月29日的湖南省专家志愿服务中小企业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代富作为钢铁行业资深专家被聘为专家志愿者导师,并作为导师代表发表了精彩演讲。据悉,这也是陈代富继2014年之后再次被聘为专家志愿者导师。

湖南省专家志愿服务中小企业系列公益活动(简称“携手行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启动全省服务中小企业志愿者服务,是湖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有新的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加大“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携手行动”,旨在通过选派行业资深专家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服务,协助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陈代富是一位“用生命做企业”“创造了经济奇迹”的企业家,在企业管理上,有独到见解,有真知灼见。他的管理理念、管理经验、管理能力、管理水平、管理定力、管理设计、管理成果,广为社会各界推崇,深得媒体探究报道,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谈到中小企业时,陈代富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小企业就是我们整个经济社会的涓涓细流。如果把大型企业比做是骨骼,那么,中小企业就是筋络,骨骼不硬立不起,筋络不通命不长,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了,我们的经济社会才能得到健康、持续的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因此,服务中小企业,既是我们各位志愿者导师的骄傲和荣幸,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谈到中小企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怎样加强管理积极应对时,陈代富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体验:“目前,全球化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一些新的困难,于中小企业而言,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危机之下,既有危险也是机遇。中小企业有着抗震能力较差的弱点,但也有其灵活易变的优势。一个企业能否取得持续、稳定的发展,我的体会是,关键还在于其内部管理,在于它有没有独特的个性。只要把人管好了,用活了,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企业内部潜力挖掘出来了,再充分培育好企业自身的优势和个性,把它发挥到极致,不断地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科学发展的新技术、新技能。我相信这样的企业,无论大小,无论面临怎样的挑战,无论面对怎样激烈的市场竞争,都会有其一席之地。”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陈代富以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倡议各位优秀的企业家、志愿者导师们,充分发挥大家丰富的管理经验,投入到湖南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设热潮中来,为湖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陈代富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一定会取得成功,湖南中小企业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他还展望了“携手行动”的光辉前景:“参加这次携手行动的每一个企业,通过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都能为员工谋取更多福利,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