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石油:暖人暖心,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2020-08-31 17:02 娄底新闻网 曾志文 李征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志文 李征灵)近日,娄底石油群丰加油站发现了一名走失老人,经过与其所在社区的沟通,在当地民警的帮助下,护送走失老人回家,传递着浓浓温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

13

当日上午11:55分左右,群丰加油站当班营业员刘秀芝、曾艳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独自在站外徘徊,心情急切,便上前询问,在与其交谈时发现老人言语模糊不清、表达困难,无法说出子女联系方式,随身也未携带手机、联系卡片。为了安抚老人情绪,刘秀芝、曾艳将老人搀扶到便利店内,一边走一边大声呼叫“站长,站长你快来,这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站长黄桂东闻听立即来到老人身边,看着老人那虚弱的身体和历经沧桑的脸上布满疲惫,立即扶着老人坐下,便利店员王彬热情地拿来矿泉水和面包送给老人充饥。待老人心情平复之后,经过站长黄桂东耐心的询问,得知老人姓潘,家住罗家山,因婆媳关系紧张,出来走一走,想回去时记不起回家的路,甚至连亲人的电话也想不起来了。见此情况,站长黄桂东马上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电话,同时安抚老人情绪,在等待民警来站前,老人几次表示想回去,站长黄桂东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路上安全极力阻止和安抚。

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候,民警来了。经过询问老人,联系了老人所在社区的领导,核查确有此人。在民警与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为走失的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娄底石油群丰加油站员工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的诠释。

在此,娄底石油特别温馨提示:请给老年人随身携带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以防老人不小心走丢时,能够及时找到家人,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