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农行娄底分行:“惠农日”为“三农”造血扶智

2020-10-30 10:01 娄底新闻网 孙雄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雄武)近日,一场特殊的“惠农日”活动在娄底双峰县青树坪镇旺日村举行,一群不是老师的老师穿着银行制服,在村级活动中心向一群不是学生的学生讲解“三农”政策,讲授金融知识,教会村民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享受金融优惠、如何脱贫致富。

“通过参加农行的惠农日活动,在惠农通服务点可以享受单笔消费满100元减50元优惠”,广大村民在享受金融实惠后不禁大为称赞。活动当天,近千名村民参与“惠农日”活动,为村民节省近5万元。双田村种粮大户阳威海通过“惠农日”活动,搭上了普惠金融快车,通过农行“惠农e贷”在村里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同时,伴随“惠农日”活动的开展,村民金融知识得到大幅提升,电信诈骗案例显著减少,部分村民通过“惠农日”开办产业、自主创业,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悉,农行娄底分行以服务百姓美好生活为重点,耕耘美丽乡村,大力推广“家门口银行”建设,创新开展“惠农日”活动,每月进村举办4场“惠农日”活动,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扶持新兴农业主体发展壮大。截至9月末,累计投放“惠农e贷”7亿元,建成“家门口银行”2948个,覆盖96%以上的县域行政村。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