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变电检修公司 电医生“出诊” 保设备健康无忧

2020-11-02 19:03 娄底新闻网 刘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11月1日,国网娄底变电检修公司组织运维专业人员分组奔赴在各变电站,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改,助力秋季检修工作有序开展。

“巡视时一定要确保质量,康I线606电流互感器开关侧A相接线排发热这个缺陷已在周例会上列入结合停电计划处理,要缩短巡视周期做好跟踪记录”在220千伏康田变内,班长邓丽明与班员卿璇穿梭在设备区内,一边对照缺陷列表一边认真地做着巡视记录。

“严查小动物不能怕麻烦,排水沟、电缆夹层室的电缆孔洞等我们要仔细观察,对变电站的杂草、垃圾进行彻底清除,不给小动物留下可乘之机。”在220千伏早元变工作现场,张佳带队两名新员工根据秋检工作的要求,逐项开展防误闭锁装置、安全警示标示、防汛、防小动物等工作;同时对重负荷设备、线路及主变站内设备等进行精准红外测温,及时抄录各项数据,实时了解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发热,做到地毯式检查,不留死角,严格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日前,“电医生”们结合晴暖天气每天奔赴在所辖变电站对设备“把脉问诊”,及时发现发现严重及以上变电缺陷11条,一般缺陷10条,消除10条,无法自行完成整改的则汇总缺陷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计划,为秋检作业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