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安装“实物ID”给电力设备贴上身份编码

2020-11-11 17:23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11月10日,国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运检五班运维人员杨建对35千伏恩洪线、双洪线开展标准化巡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将为杆塔安装“实物ID”,给设备贴上独一无二的身份编码。

实物ID标签是国网公司所属资产的唯一代码标识,与以往的线路杆号牌不同,实物ID标签增加了24位ID代码、二维码和内置“国网芯”芯片。加装了实物ID标签的杆塔,就如同获得了一张“身份证编码”,对于资产台账信息管理维护更加便捷,能够帮助运维人员更加全面地分析线路运行情况。

输电线路分布各地,跨越铁路、公路、河流、居民区等,地形错综复杂,杆塔、附属设施等型号众多,运维人员难以全面掌握线路杆塔的型号、净空距离、对地距离、导地线型号、交叉跨越等数据,加装实物ID标签后,运维人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设备,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读取数据,获得杆塔的位置信息、资产信息、运检维护信息等。

据输电检修公司运检专责黄乐华介绍,用普通的扫码设备,只会读取编码信息,使用通过国网认证的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扫描,才可以调取设备的各项信息,能够有效确保输电资产信息安全、可靠。

当日,杨建完成了25基杆塔的巡视及实物ID安装工作。目前,输电检修公司已经安装实物ID共计3000余基杆位,将有效提升线路运维工作的精益化、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