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中石化娄底石油分公司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为建设“中而强”企业保驾护航

2020-12-03 15:32 娄底新闻网 张慧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3

(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怡)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全面提升依法治企水平,加快推进依法合规经营体系和公司治理能力建设,12月1日上午,中石化娄底石油分公司邀请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娄底资深主任、高端民商事业务领域专业律师姚继鹏主任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姚继鹏结合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以《民法典》重大意义为切入点,阐述了《民法典》立法历程和主要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亮点,对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展开普法宣讲。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深刻的把握。

为更多广泛地把法治思维、规矩意识灌输给干部员工,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公司班子成员、各县(直属)公司班子成员和站长代表、市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计40人到场参加讲座,127人通过实时观看直播讲座接受法治熏陶。姚继鹏还现场解答了干部员工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到讲座答疑相结合。随后,所有参与讲座的人员扫描试题二维码对学习的民法典知识进行现场测试,巩固学习内容。

中石化娄底石油分公司副经理王智洪强调,要切实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提升依法治企、依法办事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观、增强法律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做到依法办事,依法治企,时时刻刻用法律规范自己。

公司经理毛朝辉充分肯定了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公司发展提出了六方面要求,要求大家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号召大家切实增强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企业法规制度保障,为娄底石油建设“中而强”可持续发展地市公司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