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变电检修公司:攻艰克难 紧急消缺保供电

2020-12-08 22:12 娄底新闻网 刘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不咱们还是顺利进站完成紧急消缺并成功送电了嘛。”12月5日晚21时11分,国网娄底变电检修公司运维一班班长张佳完成35千伏托山变送电工作后不由得发出了感叹。

5日凌晨3点,变电运维一班当值人员程亮接到通知托山变35千伏母线电压异常,随后立即与班员罗忠新随即赶往变电站现场巡查,发现电压互感器破损急需马上处理。听到这个消息,生产专责有点发难了,托山变进站口道路至主公路上堆置了近500米的土堆,吊车、设备进不去,设备拆除、吊装全靠人力,风险倍增,这是个摆在眼前的难题。

“土堆阻碍是目前设备备品备件进站的难题,但是设备抢修工作刻不容缓。”该公司负责人当机立断,一边调配抢修物资,做好工前准备,一边安排人员将土堆迅速铲除。中午13时,进站“阻力”得到解决,该公司抢修人员、车辆迅速驶进变电站连忙开展紧急消缺工作。

在托山变电站现场,工作负责人告知检修人员此次工作的工作内容、危险点以及危险点防范措施,在确保所有人员都清楚之后才命令开始工作。站队三交、原设备拆除、新设备安装、调试…整个抢修工作在标准化作业前提下一气呵成。经过检修、运维相互配合,晚上21时11分,35千伏电压互感器更换完成,成功送电,大大提升该站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