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金竹山发电公司:全力以赴稳发满发保民生用电

2021-01-13 17:07 娄底新闻网 赵智能 何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受居民取暖与工业用电大幅攀升等多重因素影响,湖南电网最大负荷与用电量双创新高。金竹山发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担当,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增发电量,为湖南电网提供稳定、最大的电量支撑,全力保障全省民生用电需求。

千方百计增发电量,确保民生用电需求。2020年12月以来,湖南省用电需求持续攀升。为确保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保障民生用电,金竹山发电公司认真分析复工复产后转好的经济形势和“寒冬”的叠加因素,企业上下协同配合,全员凝心聚力,科学动态跟进电网负荷变化趋势,最大限度稳发增发,日发电量、月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12月份连续8天、共12天电量突破4000万千瓦时,12月10日单日发电量达4245万千瓦时创单日电量历史新高;12月份发电量近12亿千瓦时,创单月发电量历史最高纪录,为保障民生用电作出了最大努力。

不计成本调煤保电,确保发电燃煤供应。面对煤价飙升、资源紧缺、运力受限的被动局面,尽管发电利润低,金竹山发电公司仍然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央企担当,想方设法调煤保电。该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跑煤矿、进站点,逐一拜访燃料供应单位沟通交流,调煤保电。同时,面对煤价一天一小涨、两天一大涨的情况,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出奇谋、想新招留住供应商,确保发电用煤不受影响,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电环保两不误,固体排放物有序排空。随着发电机组持续高负荷运行,机组固体排放物产量也随之增加,由于市场消纳和供需关系,导致固体排放物市场进入传统销售淡季,致使排空转运困难。该公司成立专门的协调组织机构,不断开拓销售市场,同时狠抓现场安全环保生产,各级管理人员从严监管,以人员规范操作为抓手,坚决执行运输车辆限重装载和覆盖,有效管控运输过程中的洒落;安排专人负责对所有运输车辆轮胎和车身进行彻底清洗,确保车辆干净出厂;全面加强保洁队伍卫生清扫和道路洒水抑尘,确保生产过程符合安全环保的需要,实现固体排放物有序排空。

政府保驾护航,力促企业专心安全发电。企业所在地冷水江市委政府,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全方位推进企业发展。在迎峰度冬、全力增发电量的关键时刻,市委政府领导带队深入企业了解困难,协调周边工农关系,落实惠及企业的各项政策,使企业能够集中精力,聚焦安全生产,确保机组最大出力,向电网提供稳定的电源支撑,全力保障电网高负荷时期的民生用电需求。

当前,电网负荷仍居高不下,该公司将持续发力,坚决以社会效益和人民福祉为根本出发点,竭尽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通讯员 赵智能 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