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石花供电所抢修保电畅道 服务群众暖心

2021-05-24 15:39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孙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524152705(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孙晖)“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抢修,沿线8000多群众就用不上电了。”5月23日,双峰县人大代表、花门镇全富村支部书记王国平来到国网双峰县石花供电所,上门道谢来了。

事情发生于5月16日,当天,呼呼的大风加上连日暴雨,导致花仁线井39+1电基塌方,电杆倾斜严重,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如果不及时抢修,沿线花门、全富、中坪、仁山等6村8000多群众就会断电。该所配电班线路巡查至该路段时,发现这一情况,当即向供电所报告险情,所里随即派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前来支援,历经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作业,最终重新加固夯实电杆座基,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全线村民安全用电。

国网双峰县石花供电所主要担负花门镇与锁石镇共55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的供电任务,用电户数为31955户,服务住人口9万人。近年来,石花供电所上靠县电力公司和当地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靠二镇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履职尽责作贡献,乡村振兴当先锋,尤其是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更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党员职工,结合当地实际,应对今年气候变化带来的恶劣天气,沉着应战,科学布局,防汛保电保畅通,服务群众更暖心,为用电安全和线路运行安全,提供了強力的机制保障。

5月16日晚上,狂风大作,暴雨连连,17日上午9时,锁石镇双溪村变压器,被大风刮倒的大树压在电力导线上,致使整台变压器停电,影响全村群众断电。该所接到停电报告后,所长王雄带领电骏马党员服务队的8名党员,冒雨奔赴现场查勘处置,因暴雨太大,给抢修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他们不顾一切,克服困难,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在12点前处理了故障,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针对雨多灾情,该所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工作举措,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好灾害对电力线路破坏或造成电网不能正常供电等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抢险和群众生活的正常供电。同时,组织党员为主体的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对二镇的重要线路不间断地巡查,加强地势低洼,内涝地段的线路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和防风抢险保电工作,发现一起,处置一起,至发稿时止:全所共处置防汛抢险32处,出动人员158人次,为花门、锁石2镇的9万人口,筑牢了安全用电的保险屏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