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办实事开新局 | “老有所养”牵手“绿水青山” 险企康养力作北京延庆启幕

2021-05-27 10:07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北京冬奥会的赋能,让地处京北的北京市延庆区获得了国内正在蒸蒸日上的康养产业的青睐。5月18日,新华保险公司康养产业重大项目——新华家园·颐享社区在延庆区延庆镇的妫水湖畔掀开面纱,接受了首批预计年底将可入住的客户代表的检阅。据悉,这是继已投入运营的莲花池尊享社区之后,这家国内保险的头部企业在京投资建设的第二家养老机构。

11

北京延庆新华家园·颐享社区环境

随着老龄化社会越来越成为现实,养老也正在成为民生话题中的一个高音符,不停地在政府、市场和百姓间传唱。2017年,“老有所养”正式出现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四个字既代表了国家未来的民生战略,也表达了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在全社会各个领域都在践行新时代新理念的过程中,探索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模式,更是为形形色色的市场主体付诸实践,作为“正当防卫”的保险行业自然当仁不让。2021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险”史无前例地被“点”了14次“名”,其中更是特别提到:“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作为国内大型保险企业的掌门人,亟需面对新形势,破解新课题,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介绍,2019年新华保险新一届管理层履新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密切跟进国家民生战略,提出了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驱动的“1+2+1”战略,让康养产业助力新华保险腾飞翼起。目前,公司已在制度体系建设、信息化水平提升、产品研发突破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而新华保险延庆社区的启幕,加之既有的海南博鳌、北京莲花池两个康养社区,不仅标志着公司养老产业布局中的“乐享”“颐享”“尊享”三大产品线全面落地,实现了养老服务产业布局的完整闭环,也使公司在真抓实干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启了新局。

22

新华家园·颐享社区公寓内部

至于此次重大投资项目花落素有北京夏都之称的延庆,则绝非偶然。这与当地40年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截至目前,延庆荣获了国家环保部门开展的所有生态文明创建荣誉。2017年,延庆成为了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18年,成为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年,延庆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并成功举办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眼下,延庆正在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盛大召开进行着最后的准备。越是绿水青山,就越能成就金山银山,在延庆早已成为一条致富的门道,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正中康养产业的下怀。

33

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参观社区会所书画展

据悉,新华延庆康养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规划房屋约2000套,绿化率高达51%,兼具“长住养老、旅居度假、短期康养”功能,高铁支线站30多分钟即可直达北京城区。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