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联通开展抗洪抢险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切实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2021-06-03 19:53 娄底新闻网 陈天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天骏)五月以来,湘中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部门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为更好抗击洪涝灾害,6月1日,娄底联通协同代维单位在涟源市白马水库组织开展 “抗洪抢险应急通信保障专项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洪灾期间,洪水未退情况下,主干光缆杆路被大面积损毁情况下光缆应急抢修。上午11点,接娄底联通监控室通知,涟源白马多处汇聚环光缆中断,白马镇及周围乡镇通信网络中断,急需进行通信抢通。娄底联通紧急联动湖南美联通成立“抗洪抢修先锋队”,即刻出发赶往涟源白马水库东岸。途中发现龙山山洪爆发冲毁光缆杆路,无法直接到达故障点。先锋队紧急调用3艘冲锋舟,穿戴好救生衣等防汛装备,携带光缆、熔纤机等通信抢修工具,从西岸横渡白马水库至故障点,沿岸完成布放临时光缆、熔纤、光缆接续。在演练中所有维护人员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通力配合,在较短时间内全部完成演练项目,通信网络全部恢复正常。

据了解,娄底联通积极主动与当地防汛指挥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结合娄底防汛要求,制定并完善了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通过此次抗洪抢险应急通信保障专项演练,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切实提高了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同时,为保证防汛物资“备得足、用得上”,娄底联通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提前采购了雨衣、雨靴、安全带、求生衣等防汛物资,保障抗洪防汛抢险需要。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