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华保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7-07 09:5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百年伟业波澜壮阔,青春新华风华正茂。7月6日上午,新华保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新华保险25年奋斗历程的深刻启示,表彰公司系统“两优一先”和业务条线、服务条线献礼竞赛获奖代表。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号召公司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投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吹响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号角,不断开创公司服务国家发展的新局面。

李全表示,25年的新华保险发展史,就是一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历史。眺望奋进路,无论走得有多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无论成长有多快,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奋斗目标;无论挑战有多大,必须把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经营之道;无论竞争有多强,必须把坚持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作为兴企之基;无论实力有多厚,必须把坚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作为发展底线,在新时代续写新华章、创造新华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静、副组长庄喆,指导组有关同志;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执委会委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及退休老领导代表;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以及“百舸争流”业务竞赛、“百尺竿头”服务竞赛的受表彰人员代表;总公司各部门、各中心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人;在京各子公司党委副书记或党支部书记;各分公司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经营班子成员;各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及经营班子成员;全系统党员和新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向全系统干部员工同步直播。

在荣誉表彰和主题发言之后,李全发表了题为《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书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的讲话。

李全指出,本次庆祝大会是公司新一届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以此表达每一个新华人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拥戴,对国家的无比骄傲和自豪。谨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系统6175名共产党员和450个基层党组织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108名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献礼竞赛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267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可爱可敬的全体新华人致以亲切的问候!

李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公司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员工一定要坚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拼搏进取,奋发图强,在迈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贡献新华力量。

从成立到现在,新华保险已经走过25年。春华秋实,铸就华章。25年的前进航程中,也遇到过数不清的急流险滩甚至是惊涛骇浪,新华保险一路前行,穿越风雨,拥抱阳光,奔向光明。25年来,新华保险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把自身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在中华大地书写绚丽多彩的新华篇章。这是底气所在,更是力量源泉。

李全号召,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起理想的大旗,鼓起信仰的风帆,凝聚磅礴的伟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言败的奋斗姿态,勇敢地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列,要牢记和践行以下“座右铭”。

无论走得有多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增强政治自觉,践行政治担当,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无论成长有多快,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奋斗目标。带头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回归保险本源,做强做优做大。

无论挑战有多大,必须把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经营之道。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国内经济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无论竞争有多强,必须把坚持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作为兴企之基。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在新华大家园里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无论实力有多厚,必须把坚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作为发展底线。保持头脑清醒、忧患意识、战略定力,奋力战胜一切“黑天鹅”和“灰犀牛”,持续夯实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李全勉励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当“党的初心使命的践行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人民美好生活的守候者、自我精彩人生的奋斗者”,在新时代续写新华章、创造新华彩,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2021年是公司党建巩固提升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任务繁重,挑战众多,压力巨大。李全提出,下半年要更加注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脚踏实地抓好党建巩固提升;三是群策群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系统的246名新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为营造喜庆欢乐氛围,大会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星